Ashe

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

【重写】是我在做多情种10(《天官赐福》风,上神婴*上神机,有虐有和有车,婴攻湛受)

10

       蓝湛从未将剑御得如此之快,几达平生巅峰。一直追至莲花坞千里莲塘间,他猛地停住。一个白衣人背对着他负手而立,脚下一朵婷婷的粉荷,开的正艳,被避尘带起的仙气搅扰,莲瓣却纹丝不动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 借过。”蓝忘机冷冷道。避尘于极速飞行间带起的剑气,寻常神兵都不敢硬接。这人修为,深不可测!
  
       “你认为自己过得去?”那人似乎是轻笑了一声,依旧负手直立并不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气魄,那我少不得陪你走两招。”说话间,一只巨袖兜头罩来,蓝忘机极速后退,脊背碰到了背后一层结界,却是这人设了个障眼界,免得凡人看见湖中相斗。避无可避,避尘照面直直劈开,大袖倏忽一收,蓝忘机瞅准时机,合身而上,左手一翻,杀弦尽出。

       那人却似乎是游刃有余,不慌不忙地随手一挥,少年神君凭空抱着琴翻倒在地。蓝忘机咳出一口血,从未有过的狼狈让他生出了斗志,他收了琴,避尘剑上灵光暴涨,凌厉地刺向白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问情?”那人终于转过身来,面上戴着一面银色的面具,三两下化掉避尘的劲力,单手一探,一只菡萏被作为长剑,与避尘对舞起来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问天何寿?”
        “问地何极?人生几何?”
        “生何欢?老何惧?死何苦?”
        “情为何物?”
        “人世何苦?苍生何辜?不错,他连《九问》都教给你了吗?为了一己私欲,造此孽果,真是可笑至极!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落日的余晖把莲花坞码头晕染成仙乡福地,人来人往,喧嚣嘈杂的十丈软红没在冷清的神君眼中落下任何痕迹。蓝忘机仙力耗尽,以剑铸地,勉强维持住身形不倒下。他暗暗心惊,魏无羡曾言此剑术有毁天灭地之能,故而他从未使全过。可如今在这人的结界内,根本伤不到那人!这人修为,这天下恐怕少有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果然还是太年轻,可惜了,不过谁叫他对你如此亲厚,也怨不得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人上前一步,掌聚灵光,对着蓝忘机迎头打下。

       从未有过的压制感让蓝湛无法移动分毫,他看着落下来的光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“魏哥哥,早知如此薄命,我昨晚为什么不做到最后?”

       “轰”那团光在蓝忘机旁边炸开了,连带整个结界也震成了碎片,蓝忘机就地一翻,飘飞开去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只见那人手握着心口,身子晃了晃,“可恶!”他抬起头,望了眼蓝忘机,“今日先饶你一命。”一拂袖,凭空消失在空气里。
   
       蓝忘机缓缓落到地上,不及闭目调息,急急地开了魏无羡的灵通。

       “忘机,想我了?难得你主动给我发灵通啊,哈哈”  魏无羡的笑声如同细碎的风铃,让蓝湛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,他清冷狭长的眼中泛起了水光。魏无羡不等他回答,又继续殷切地道:“哥哥早上还去找你,结果你已经赴任去了,真是勤奋,不愧是我教出来的!新地方还喜欢吗?祈愿多吗?这会做什么呢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想了。”蓝忘机清冷的声线截住了魏无羡涛涛的问询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哦哦。”魏无羡心里有蛙声躁起,泛起一圈一圈甜蜜的回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,方便说话吗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,嗯嗯,你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那边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是有点棘手,忘机,你先答应我,好好呆在西方,不论怎样,都不要来找我,我救出江澄就回来找你。”魏无羡的声音变得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何必强人所难。我今天遇到一个,一个十分厉害的人,《九问》都无法伤他分毫,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有没有事?!给我看看!”魏无羡打断了他的话,下一秒蓝忘机的灵通就亮了起来,魏无羡的身形出现在光阵中。“我没事,他忽然被什么打扰,自己走了。哥哥,他认识你,会不会是来找你了,你没有话对我说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却关了光阵,声音冷彻骨髓:“蓝忘机,你虽然是我徒弟,但有些事也不是你该问的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心头巨震,眼角的泪瞬间被冻的成了固体,从长长的睫毛间滚了下来,满腔翻涌的话,一句都说不出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事吗?没有我挂了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小心白衣人。”蓝湛怔怔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我自有数,摆正你的位置,若再不听我的话,以后也不必听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本能地伸手,灵通的光却灭了,他傻傻地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,慢慢地收紧,握紧成拳。夜幕降临,满天星斗,他的心在湖边漫上的水气里缩成一团,痛得几近麻木。

       “殿下,七峰山邪祟已除。”“禀殿下,萧山邪祟已除。”几乎是同时,灵通里响起属下的报告。

      蓝湛的指甲用力地刺进手掌,他平复了一下呼吸,
“可有异常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属下发现这里也是个古战场,并且怨气也全被除尽。还是瘟毒引起的邪祟。”副将沉吟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人也是类似的答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莲花坞集合。”蓝忘机简单的下达了命令,面无表情地去除莲花坞的邪祟。
 
        这些邪祟和前几个地方大同小异。莲花坞是江澄的仙域,守殿小仙闻得有上仙在此,早前来接待。事急从权,蓝忘机便借了江澄一间神殿做审案之用。

        每地中毒者不多,说明这个下毒的人似乎不是要害人。从龙首山,七峰山,萧山和莲花坞,唯一的共同点是有古战场,但当年的千百万将士的怨灵全被清理,可见当年清理怨灵的人有考虑过不遗祸苍生。如今这下毒之人的行径是要告诉自己什么呢?他又有什么用心?今天的白衣人是下毒之人吗?为何他走了之后,就再无有邪祟作乱的祈愿传来呢?他和魏。。。魏哥哥又是什么关系?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不管是什么,蓝忘机亟待弄清楚。他捏了诀,招来这几个地方的土地。连带百年间供职几地的山神。这样大的战事,不可能没留下一点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看着上位的武神,却全都唯唯诺诺不吭声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在殿内响起,如同刺骨寒冰:“若敢隐瞒,革职查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 众小仙赶紧跪了下来,却还是无人吭声。蓝湛袖间亮光一闪,便见众仙周身的仙气都灭了,我靠,冷面杀神果然敢来真的啊。殿内顿时一片鬼哭狼嚎:“上仙明查,实在不是我等隐瞒,是因为此事关系着天上一位口碑极好的上神,我等不敢乱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淡声道:“且都说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众小仙看他不以为忤,便多少胆子大了点,其中仙阶最高的一个山神小声道:“这个把战场阵亡将士炼成凶尸的人,上仙不是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蓝湛冷冷地扫了他一眼。那山神只好闭上眼,心一横,“就是夷陵殿的那位上神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:“胡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 山神直接跪地求饶,“仙君明查,这里没人不知当年天启帝的威风啊!”

        众小仙齐声道:“不敢隐瞒殿下!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面如寒霜,“说下去,若有半分不实,严惩不贷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是,是!上一世,夷陵老祖是个统一天下的君王,息国的天启帝。他原是当年息国国主江枫眠的养子,从小被和皇太子,也就是现在的三毒神君江澄送去云梦仙人那学艺。他们是被紧急召回来的,因为传说魏上神是霸星,当时最强大的国家离国借此要灭了息国。江上神的父皇和母后为保护他们,战死杀场。大兵压境,民不聊生,三毒神君为了保护百姓,登基称帝,自杀谢罪,由此飞升。夷陵老祖受这接连的打击,不知用什么方法把息国将士的亡魂炼成了凶尸,以一管鬼笛驱策,带领息国旧部,于莲花坞一战击溃离国铁骑,后又于萧山和七峰山两次战役中驱动傀儡,最终灭了离国。然后他常年征战,力求一统天下。结果累死师姐江厌离,与夫君双双被刺杀,只留得襁褓中的金凌,被三毒神君带上天去。从那时起,神君便言明和魏上神此生不复相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龙首山又是怎么回事?”上仙冷冷地打断他,山神头更低了,“这,这。。。”偷偷看了眼蓝湛,赶紧说道:“小的实在不敢说了,这却和您有关,而且具体事件,上仙自己如何不知道?想是没解孟婆汤的缘故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众小仙都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,蓝湛心急如焚,只想打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回去严格检查各地,排查瘟毒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差点冻成冰块的小神仙们揣着自己身周重又燃起的仙气,连滚带爬地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就算当着小受的面爆出了小攻第二人格,众小仙也不想多停留在现场观摩小受精彩的反应了!

         磕糖陈可贵,仙籍价更高啊!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在通灵里传了温情,吩咐副将守好西方境内,头也不回地朝妙音镜出发。

      魏哥哥,你想丢下忘机一个人去面对那个白衣人吗?

      你以为你这样假装冷漠我就会退缩?

        你可知道,从四岁开始,我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你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眼角留下一滴泪,是心疼。魏哥哥其实过的太苦了,虽然还世间以太平,平地飞仙,名垂青史。可是,蓝忘机最明白不过,魏无羡那样重情重义的一个人,最残忍的结局,莫过他在乎的人都死了,或者是死生不复相见。大抵他从不觉得是什么美好的回忆,因而自己也从未听他提起过。蓝忘机不由想起很多次魏哥哥喝醉的时候都会狂草一首诗:

         丹心何须言在口,

         寂寞长河落星斗。

         于我身前身后名,

         不如及时一杯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不懂,现在才明白那种他一直藏起来的力透纸背后的伤痛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啊蓝忘机,为什么如此迟钝,隔着一世的那个魏无羡是什么样子的,你为什么不早点弄清?你错过的他何止一个白衣人,不愧是你!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一路给魏无羡发灵通,却怎么也发不出去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本章开始发完整的一章。

2 尽量保质保量的基础上,增加更新的频率。

3 欢迎小心心,欢迎提意见!有人陪着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!
  
4下一章打算让蓝大来给弟弟讲讲第一次,又觉得毁大哥形象,有人会鲨了我🤭🤭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